超4000万件快递被雾霾“滞留

2016-12-21 14:29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肖丹)受天气影响,快递这几天成了慢递。12月16日以来,多达17个省市自治区遭遇大范围雾霾天气过程,快递配送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据菜鸟网络初步计算,可能延迟的包裹将达到4000万至5000万件。

“我的快递已经在上海滞留了。”市民王女士打开手机又查询了一遍两个包裹的物流显示,仍然处在两天前的状态,后面一行蓝字标注着“由于雾霾影响,包裹可能延时”。受雾霾带来的交通管制影响,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西、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都有不同程度的派送延迟。其中由于河北至北京的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周边地区快递时效将受到大幅影响,平均延迟或达半天至一天左右。由于高速大多处在封闭状态,干线车辆到达时间不好估算,因此快件进出的时间都会受到影响。

各大快递公司陆续发布了快递延迟公告。京东商城、我买网、1号店等大型电商平台也发布了配送延迟公告。客服解释说,“配送车辆会受到单双号限行的影响,一般情况下延迟1天到2天。”一些淘宝店店主也向消费者作出了说明。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