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5.8级地震致多处房屋受损 暂无人员伤亡

2016-12-21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且末12月21日电 (耿丹丹王小军)12月20日18时4分,新疆且末县发生5.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且末县立即开展排查和救援工作,截至目前,且末县各乡镇百余间房屋受损,暂无人员伤亡。

据且末县应急管理办公室消息,截至12月21日,经且末县各乡镇、部门初步统计,农区各乡镇场倒塌房屋7间,314间房屋墙体出现裂缝,牧区各乡镇155间房屋墙体出现裂痕,其中3间房屋裂缝较大成危房,1户房顶塌陷。且末县医院和各乡镇医院有34间房屋墙体出现裂痕,多个学校发现墙体裂痕、玻璃震裂等情况,目前为止暂无人员伤亡。

且末县委书记徐凯介绍,地震发生后,且末县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三级响应,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对各乡镇场、单位开始对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排查,排查重点包括牧区牧民点和各乡镇学校、幼儿园、卫生院、供电、供水、供气等重点区域。

同时由国土、卫生、电信、牧区乡镇场组成的抗震救灾前方救援组带着必要物资和应急通讯保障等立即赶赴震中区域,现场查看沿途牧区乡镇场、牧民定居点受灾情况,并对救助工作及时做出安排。

徐凯说:“目前震中最近的是昆其布拉克牧场,我们向震区运送了必需的生活物资,对于房屋裂缝,屋顶塌陷牧民及时安排了转移,牧民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此外,由于牧区牧民居住距离较远,当地乡镇领导还在继续排查走访中。”

据悉,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完)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