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掉一涉案百万元电信诈骗团伙

2016-12-21 15: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1日电(记者郭雅茹)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了解到,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警方转战京、津、湘等10余个省市,经过近一个月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军警电信诈骗案,彻底打掉这一职业电信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11月2日10时许,衡水市武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11月1日,一名自称冀中监狱的张姓民警以购置高低床为由,诱骗其儿子分6次转账付款29万元。

接到报案后,武邑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破案。案情迅速上报至衡水市公安局,多个相关部门建立专门联络群,为案件侦办提供措施方案。

专案民警经过20多天连续奋战,数次转战北京、天津、石家庄、广东惠州、湖南郴州、河南周口等地侦查,调取转账记录,并锁定了8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循线追踪,同时兵分三路,赶赴广东惠州、湖南郴州、河南周口开展工作。

11月24日,按照预定抓捕方案,专案组民警在三地同时收网,一举将周某、彭某、杨某、陈某、游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同时,警方查扣40余张作案用银行卡、30余部手机、20余张手机卡、6台POS机,部分赃款被警方依法予以冻结。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11月1日,他们冒充冀中监狱民警,以购买高低床为由,通过电话诱骗受害人29万元。之后,在周某的安排策划下,按照各自分工,通过多地的ATM机和开户的POS机、网银等方式跨行将29万元进行转账提现。同时,他们供述了采用同样方式在全国多个省市以同样手段电信诈骗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达百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周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