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域两船相撞事故续:加大搜救力度 11人仍失踪

2016-12-21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2月21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海事局21日通报称,漳州海域商渔船碰撞事故现场搜救力量继续加大搜救力度、扩大搜寻范围,11名失踪人员目前仍下落不明。沉船扫测探摸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闽狮渔07878”沉船具体位置已经得到确认。

21日上午8时35分左右,经现场作业船舶扫测,在事发海域发现疑似沉船。经潜水员下水探摸之后,确认该沉船是“闽狮渔07878”。

救援人员介绍,沉船呈右倾45度,整艘沉船已被渔网覆盖,需清理一条安全通道,以便进入船舱进一步探摸。由于现场水深42米,海底水流较急,潜水员每次潜水作业时间20分钟就需上浮减压。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已调配减压舱到沉船现场,以增加潜水员水下作业时间,预计21日晚10时左右到位。

与此同时,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也在加紧组织开展搜救行动。“海巡0801”、“中国海监8008”、“中国渔政35508”等9艘公务船艇和“东海救116”、救助直升机“B-7328”等专业救助力量,以及“闽东渔62285”、“闽漳渔60481”、“闽龙渔60333”等23艘渔船在事发海域附近开展搜救,目前暂无新的发现。

涉事集装箱船“中外运厦门”已在海事部门要求下靠港停泊。福建海事局事故调查人员已于20日下午登轮开展事故调查,沉船整体打捞方案正在制定中。

12月20日凌晨0时15分,香港籍集装箱船“中外运厦门”与泉州渔船“闽狮渔07878”在漳州东山岛以东10海里附近水域发生碰撞,造成“闽狮渔07878”沉没,船上14人全部落水。经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全力组织搜救,已有3人安全获救。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