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柳林五千户居民供热中断 政府免费发供暖设备

2016-12-23 13: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吕梁12月23日消息(记者岳旭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2月21日中午12时许,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供热公司燃气锅炉突然发生爆裂,导致该县青龙片区5000户左右居民供热中断。事故发生后,柳林县表示,将全力保障学校、医院取暖,并向供暖受影响的住户免费发放电暖设备并补贴电费。

12月21日正是冬至,中午12时许,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供热公司燃气锅炉突然发生爆裂,随着一声巨响,砖块碎石四处飞溅,给附近居民楼造成一定损坏。这次爆裂事故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造成该县青龙片区5000户左右居民供热中断,事情发生后,柳林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抢险处置工作。安监、质检、电力、住建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抢修工作,提出采取非常手段,不惜一切人力、物力,力争早日恢复供暖。

据了解,眼下已进入数九寒冬,为应对眼前困难,柳林县应急抢险处置指挥部提出,由县电力公司牵头,按照“保学校、保住户、保民用”的原则,按小区、单位制定电力供应应急预案,扩容更换电力设施,确保电力供应正常,同时也希望各住户充分理解,自发采用电暖、空调等多种形式取暖,并积极配合住建、电力、供热、柳林镇等单位的安排,支持学校、幼儿园等优先供热,防止因电力负荷过大发生大面积停电和用电火灾事故。

当地还提出,因燃气锅炉爆裂无法正常供暖,加之前段时间供暖也有时不正常,柳林县委、县政府决定退还集中供热区域所涉住户12月21日燃气锅炉爆裂前20天和抢修期间到正常供暖前的取暖费用。同时,免费发放电暖设备并补贴电费。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