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客机劫机者已投降 机上所有人员获释

2016-12-23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马耳他总理称,劫持利比亚泛非航空客机的劫机者已经投降。劫机者此前表示,他们劫机是为了“宣传”自己所属的支持卡扎菲的政党,要求马耳他提供政治庇护。

利比亚泛非航空(Afriqiyah Airways)一架载有118人的客机23日遭劫持。携带手榴弹的两名劫机者自称是卡扎菲的支持者;劫机者此前称如果他的要求得到满足,他愿意释放所有乘客。

有媒体称,劫机者要求从监狱释放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根据利比亚媒体对劫机者的采访,劫机者称,他们劫机是为了“宣传”自己所属的支持卡扎菲的政党。

据媒体此前报道,这架A320客机上载有118人,有111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客机原本是利比亚国内航班,原定从利比亚塞卜哈飞往位于地中海的的黎波里。劫机者控制客机,并要求客机降落马耳他。

劫持事件发生后,马耳他派出军警和谈判专家与劫机者谈判,劫机者随后同意释放机上乘客,但仍扣留机组人员。

马耳他总理在社交网站上陆续发布消息称,乘客和机组人员获释。根据他最新发布的一条消息,两名劫机者已经投降并被搜身,目前被拘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