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边境县多部门联合全力做好冬季大风防御工作

2016-12-24 11: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大连12月2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奕华)为预防气象灾害,辽宁省长海县渔业、交通等部门加强联动协作,密切关注气象动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长海县是我国最北部的海岛边境县,全县经济以渔业为主。为保障渔业生产和渔民生命财产安全,长海县渔业部门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如有寒潮大风汛情,均及时将信息全部通知到村、企、船和渔民中。要求转港渔船全部罢海返港,待天气好转后,选择最佳时机返县,返县时要注意编队联组,保持通讯设备畅通。

长海县渔业交通部门还做好寒潮大风天气的应急预案,严禁在寒潮期间出海作业。加强港口巡查,严禁港内船舶滞留人员作业,所有船舶值班人员全部撤离,全体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加强值班工作,全力应对寒潮期间应急突发情况。

目前,全县405艘40马力以上渔船中有201艘在外籍港内避风,204艘在本县港口或锚地停泊,全县8000艘小马力渔船部分进港或拉吊上岸避风,大部分渔船加固缆绳后在自然港湾处停泊,所有渔船无一人滞留海上。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