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明起袭内蒙古 局地气温降至-40℃

2016-12-24 12:53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前一股冷空气刚刚撤离,又一股冷空气席卷而来。明天(25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内蒙古大部,中东部大部气温下降6-8℃,呼伦贝尔局地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0℃以下。降温的同时,还伴有5、6级西北风。此次冷空气实力较强,居民及有关部门等需做好应对准备。

昨天(23日),内蒙古天气晴冷,北风劲吹气温低迷,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冰点之下,集宁、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的最低气温仅在-15℃—-12℃之间徘徊。

今晨内蒙古大部气温较昨天变化不大,中西部各主要盟市的最低气温大多在-16℃至-7℃之间,东部呼伦贝尔市的根河市、牙克石市、额尔古纳市、鄂温克旗、鄂伦春旗、海拉尔区的最低气温均降至-30℃左右,寒气逼人,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较大。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中东部一带降雪较为明显,其中,鄂尔多斯市南部和东部、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小雪,鄂尔多斯市东南部局部有中雪。

从明天开始,以降温为特点的较强冷空气再次袭击内蒙古。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东部偏东和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10℃,呼伦贝尔市图里河地区最低气温可达-40℃;全区大部地区5、6级西北风。

除了带来降温外,冷空气还将带来降雪,其中东北部雪量较大。24日20时至26日08时: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累计降雪量0.1~2.4毫米。鄂尔多斯市东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和中部有中雪,累计降雪量2.5~5.0毫米。

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范围较广,降温剧烈,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要做好应对工作,特别是交通运输、牧区及设施农业等要做好针对性预防工作.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