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期间全球多国加强安保 美呼吁民众保持警觉

2016-12-25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恐袭阴霾笼罩下,全球各地加强安保,防范恐怖分子趁圣诞施袭。

法国政府在圣诞期间将部署9.1万名警察、宪兵及士兵戒备,全国4.5万座教堂中,约2400座因地理位置、象征意义和信徒较多,执法人员需特别密集巡逻。

圣诞期间,将有约500场弥撒在巴黎举行,大部分地点有武装警察驻守场外。斯特拉斯堡警方要求神职人员特别注意教堂附近停泊的车辆,以及在附近徘徊的可疑人士,当地大教堂只开放一个出入口,民众需经两道检查关卡才可进入,并禁止携带大型行李和婴儿车入内。

部分教堂要求义工协助保安工作,负责搜寻可疑人物,以及报告任何可疑车辆和活动。康城政府则安排武装警察在教堂附近巡逻。

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向全国执法部门发出警告,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支持者可能在圣诞期间,向美国教堂及其他庆祝圣诞地点施袭,呼吁民众保持警觉,并向当局报告任何可疑活动。

德国柏林发生货车恐袭后数日,支持IS的网站公开一份美国教堂名单,引起FBI关注。FBI称已注意到IS不断煽动支持者袭击圣诞庆祝地点,包括教堂,当局正监察情况及调查威胁程度。FBI将与联邦、州及地方执法部门合作,确保国民安全。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