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雨雪驱霾散 数九寒冬降温明显

2016-12-25 16:49 来源:北京晚报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夜或有雨雪光临,将使身陷“霾”伏的京城空气质量好转。不过雨雪后降温明显,数九寒冬,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预报,今天白天是多云转阴的天气,由于云层的遮挡,气温上升比较缓慢,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在3℃上下。加上空气湿度的增加,天气是阴冷的,户外感觉的温度在1℃至2℃。今夜到明天上午,受冷空气影响,本市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小雨雪天气。预计山区有小雪,平原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不过降水量不大且存在雨雪转换。明天早晨本市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道路结冰,对周一早高峰交通有一定影响,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预警信息的发布,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雨雪过后,降温将成为下周天气的重点。下周工作日的白天最高气温将在0℃至1℃之间徘徊,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6℃至-7℃。(记者孙乐琪)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