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荆江段水位骤降创本届枯水期最低

2016-12-26 12: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武汉12月2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黄国舜)受上游来水影响,12月下旬以来,长江荆江段水位骤降,25日上午,沙市航运基准水位-2.11米,3天下降0.5米,创本届枯水期最低,部分重点水域船舶吃水受到限制,长江荆州海事局强化现场疏导维护,仅24日就发布安全提示158次,力保船舶航行安全。

针对水位骤降及近期寒潮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频发等影响,荆州海事局在全面掌握辖区通航环境变化、强化预警与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电子巡航的远程监控功能,加强通航秩序、码头作业秩序、锚地停泊秩序巡查,及时纠正违章。

各执法站点立足现场,加强监管与维护,对重点水域继续实行吃水管控,对发现的超吃水船舶一律责令其减载后放行,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对重点船舶实施动态监控,严格控制冒险航行、抢航等违法行为;对重点时段实施现场驻守与维护,加强相邻海事部门的联动,综合各浅区实际,科学组织与调度,并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电煤、油料等重点物资、救灾物资、农副产品运输安全快捷。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