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采用直升机开展高速公路应急救援工作

2016-12-27 07: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成都12月27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为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应急救援能力,12月26日下午,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与四川翔云通用航空公司正式签订了《四川省高速公路通用航空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今后四川可直接采用直升机等民用航空器开展高速公路应急救援、运行监测、公众服务等工作,开启了四川高速公路“空地结合”应急救援的新篇章。

按照协议,双方将组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联合成立工作组,共同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衔接沟通机制,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培训,研究合作事项,协调解决合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对高速公路应急救援、运行监测、公共服务等不同执行项目进行签约。

据介绍,近年来,四川高速公路规模迅速扩大,通车总里程已达6519公里,在建和建成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突破8500公里,基本实现了该省21个市州全覆盖的高速公路网。随着高速公路车流量的不断增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也随之增加,加之四川高速公路沿线地质气候条件较为复杂,自然灾害易发频发,给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应急救援、运行监测等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

“今后,全省高速公路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可通过拨打对外公布的救援电话,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统一调度,必要时派出飞机进行救援。” 据四川翔云通用航空公司总裁杨毅介绍,用于救援的直升机可以进行汽车的吊装,机舱内可以存放救援担架。此外,该航空公司还在四川黄龙溪、康定等地设置了7个停放点,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时,高速交警、高速执法等多部门将联合开展救援工作,及时调动直升机进行现场救援。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