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队空难原因查明 初步鉴定人为疏失所致

2016-12-27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哥伦比亚航空当局近日表示,载有巴西足球队员的一架包机此前在哥伦比亚坠毁并造成71人遇难的事故,应归咎于机师、航空公司和玻利维亚监管机构的疏失。

据报道,哥伦比亚官员本月26日说,出事的玻利维亚LAMIA航空公司包机因机师未在飞行中途加油,且未及时通报因燃料不足所造成的引擎故障,导致飞机坠落在哥伦比亚麦德林(Medellin)附近一个山区。

哥伦比亚航空安全主管博尼利亚说:“事故发生与技术问题无关,完全涉及人为疏失,同时也与该航空公司的管理以及玻利维亚当局拟定的飞航计划有关。”

他指出,玻利维亚航空当局和LAMIA航空公司“接受了飞航计划中、实际上无法令人接受的航空行程”。

博尼利亚说,除了缺乏燃料外,这架包机超出了载重限制将近400公斤,同时飞行高度也有问题。

据悉,哥伦比亚方面的初步调查结论,与玻利维亚当局上周有关LAMIA航空公司和包机机师须为事故负责的说法不谋而合。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