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授称“世越号”或被一艘潜水艇撞沉

2016-12-27 17:16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Nocutnews网站12月26日报道,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纳米科学系教授金官默(音)表示,从雷达影像分析看,2014年韩国“世越号”沉船的原因或许是遭受了潜艇的撞击。

26日,金官默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雷达影像上可以看到“世越号”的后面还有个巨大的物体,当时一直被认为是集装箱。但是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和研究发现,那个巨大物体是集装箱的可能性很小,应该是一艘潜艇。

首先,该物体的体积很大,远远超过集装箱的体积。而且,“世越号”在沉船之前已经完全失去动力,随洋流漂动。但是“世越号”后面的物体却与失去动力的“世越号”漂流方向不一致,因此,该物体应该是具有动力的。

其次,从当时的雷达影像来看,“世越号”发生了急速的转弯。按照一般的物理常识分析,如此巨大的轮船以如此小的半径转弯,实在让人难以理解。所以,唯一可能的解释就是遭受了剧烈的撞击。

该教授还表示,除此以外还有许多证据可以证明该物体绝对不是集装箱,而是一艘潜水艇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