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座面包车强塞15人 严重超载司机受罚

2016-12-27 17: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2月27日消息(记者陈鹏)春运繁忙、杜绝超载。可是,家住重庆綦江区横山农村的面包车司机周某,碍不过老乡的面子,于12月25日,开着9座小客车强行搭载15名老乡回家过年,结果,被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查获,周某被依法受到了处罚。

当日深夜23时许,龙塔大队民警正在紫荆路开展春运检查,一辆小面包车从民警身旁驶过,民警发现车内人头攒动,限坐2人的驾驶室竟然坐了4个人!

民警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车停下后,民警发现,该车车厢内设有三排座位,每个座位都挤坐2至3人;中间的走道还加了一排塑料凳,凳子上也挤满了人,乘客们挤作一团,前胸贴后背,个个满头大汗,非常难受;限坐2人的驾驶室竟然坐了4个人,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和对车辆的操控。

经清点人数,这辆9座的小型普通客车竟然坐满了15个人!承载人数超过核定载客数的67%,属于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经查,该车属于周某自己的私车,平时给自己家的小卖部进货用。快过年了,很多老乡急着赶回家准备年货,又想节约路费,都和周某联系,希望搭乘其进货车回家,而周某也是来者不拒。当日,又有14位老乡急着赶回家,其车辆核载9人。周某明知全部拉走会严重超员,并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但他又抹不开面子,只好硬着头皮将全部老乡“强塞进”了车。谁知,刚刚从洋河花园走到紫荆路,就被交巡警查获。

因周某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交巡警依法对姜某做出了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春节将至,交巡警提醒广大着急回乡的旅客,切勿因为节约费用而搭乘超载车辆,更不要搭乘营运客车以外的“野车”。越是过节,越要注意生命财产的安全,一定要乘坐正规的长途客车回家。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