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市举行环境突发应急事件应急演练

2016-12-28 19: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德阳12月2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杨智)四川广汉市12月27日开展环境突发应急事件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广汉华源化工产品储存区9#甲醛储罐输送管道阀门处出现破损,甲醛产品部分泄漏,应急救援队和相关单位相互协作展开处置。

演练模拟2016年12月27日15时,华源化工产品储存区9#甲醛储罐输送管道阀门处出现破损,甲醛产品部分泄漏。事件发生后,华源化工立即组织工人开展自救,封堵泄漏的管道,并立即上报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和向阳镇政府。接警后,市环保局立即组织力量,迅速派遣各应急小组积极响应,并立即上报市政府应急办、德阳市环保局,同时与安监、消防、卫生、公安、向阳镇政府取得联系,建立统一高效的联动机制,共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市应急办立即启动全市环境突发事件4级应急响应,环保、安监、消防、卫生、向阳镇政府和企业积极应对,全力处置此次突发事件。

广汉市副市长聂忠顺在演练结束后表示,“此次演练中,自广汉市环保局应急办接警开始,在市应急办的统一指挥下,应急救援队和相关单位有序开展各自工作,响应及时,相互协作,确保了各个环节无纰漏,处置高效、及时”。

当天,广汉部分企业代表观摩了演练。一些企业代表还表示,回去后将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二氧化硫,以及整个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并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以提高公司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降低环境事故风险。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