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增98辆反恐武装巡逻车 应对严峻维稳形势

2016-12-28 19: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南宁12月28日消息(记者张垒 邓君洋 通讯员陈尚满)12月28日,广西公安厅向14个市、县交付共计98辆反恐武装巡逻车。这批巡逻车集成了IT、通讯、安防领域的高科技信息化装备。

据介绍,这批反恐武装巡逻车是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上汽集团资源,根据全区反恐实战需求和区域特点,研发生产的全新一代五菱V80特种专用警务产品。每辆应急反恐武装巡逻车能满足5-6个警员携带装备执行出警和应急处突任务,整车安装有防护网,前撞击杆,后防护杆,可清除一般性障碍,撞击作案车辆,具有强悍的防暴制暴和突击能力及稳固的自我防护能力等特点。同时,该车还配备有全方位星光级夜视车载智能监控系统、升降式强光照明灯、公安网移动上网本及多形态电源供给系统,可与各级公安监控指挥中心实时联络,即使在极端恶劣条件下,均可启动全方位监控及语音通讯功能,通过4G网络迅速将图像语音回传指挥中心,使反恐警情能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信息、第一处置”做出反应,为高效、准确的警情处置决策提供客观的依据。此次交付使用98辆应急反恐武装巡逻特种车将进一步增强广西路面武装巡逻力量,提高见警率,保持对反恐防暴持续高压态势,促进我区反恐防暴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广西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许建忠指出,今年年初,厅党委从全区公安维稳反恐形势日趋严峻、任务日趋繁重的实际出发,决定投入大量资金,为各地公安机关购置配发一批应急反恐武装巡逻车。

许建忠强调,各使用单位在装备领取后,要尽快投入一线使用,同时,要组织民警加强培训,熟悉装备性能,熟练掌握使用方法,注重装备器材日常养护,确保性能良好,真正把先进的装备转化为现实战斗力,转化为应急反恐、震慑犯罪和加强治安防控的坚固基石,不断推动我区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进步。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