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营救141人感动全城 桂林电器城灭火救援

2016-12-27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连续作战,使得消防官兵顾不上吃午饭,附近的群众和企业员工纷纷拿来面包,逐一送到消防战士的手中,确保灭火战士有好的体能灭火。有的战士双手抱着水枪,在没有办法喝水的情况下,群众就拿着矿泉水瓶喂战士喝水,还喂面包给战士吃。一位六旬的老人,她眼里含着激动的泪水向周围的人讲:“这些消防孩子太勇敢了,火那么大,烟雾那么浓,他们都不后退一步,冲上楼救我们。如果不是这些孩子到场及时,我们四楼以上这些人,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我们平时和他们无亲无故也不熟悉他们,可是在发生火灾后,他们第一个就到了这里,冒着浓烟冲上楼带着我们离开,看着他们大部分也都是90后,和我的孙子差不多,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这群年轻的消防队员。”

9点15分,北面火灾得到了控制,9点46分,东面火灾得到控制,由于风力过大,在周边建筑物的遮挡影响下,风向不停改变,再次把已经控制的南面和北面火势复燃,与消防官兵玩起了“拉锯战”。10时15分,随着增援力量的到场,指挥员迅速调整力量部署,通过破拆二楼窗户,利用拉梯将3台移动遥控水泡直接架设到二楼商铺内,通过遥控控制二楼商铺火灾向三楼蔓延,同时在起火建筑四周增加设置多个水枪阵地和高喷灭火阵地,形成内部驱烟、堵截火势,外部控火、围歼,全力压制火魔,14时05火,在全体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明火终于被扑灭,而此时连续鏖战了6个多小时的官兵,早已全身湿透,顾不及换洗,他们又再次组织人员进入内部清理残余,防止复燃,最终成功将大火扑灭。

隔壁明园酒店主要负责人说:早上他第一时间发现隔壁的火情,非常冷静的组织员工疏散客人,关闭电梯,关闭电源,把酒店所有的的消防栓接好管子,从窗户伸出去协助灭火。从早上开始组织酒店员工参加救火,经过四个半小时的烟熏火燎和泡水全身湿透了。而他们看到,还有很多其他爱心人士也参加了救援。

水火无情,灾难发生有时候往往是有太多的安全隐患,看似帮忙放松管理,有时候其实才是最大的伤害。灾难背后的经常发现人祸,所以人们都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监察到位,妥善安置,让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营救141人感动全城,桂林电器城灭火救援,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