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危化品安全检查技术专家队伍成立

2016-12-29 09: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济南12月29日消息(记者柴安东)山东特检集团在27日举行专家聘用仪式,首批在全国范围内聘用21名技术专家,建立起山东省首支危化品安全检查技术专家队伍,重点承担工业产品、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的质量、安全、节能、环保、消防领域的法规咨询、调查分析、专家检查等相关技术工作,为政府监管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特检集团总经理蔡盛东为首批技术检查专家颁发了聘书和证书。

据介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赋予山东特检集团 “完成各级政府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交办的法律法规研究、发展规划编制、统计分析调查、安全生产检查、事故调查处理以及其他技术服务等工作任务”的职责。

为履行好山东省政府赋予山东特检集团的公益性职能,山东特检集团计划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再聘用100名技术检查专家,建立专家库,出台聘用管理办法,明确技术检查法律定位,工作程序、技术要求、结果应用、备案管理、大数据建设等相关问题,颁发聘书和证书,制作上岗工作证件,统一技术检查着装和标志,配置20台技术检查专用车辆,切实担当起全省危化品安全技术检查职责,为省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