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未来一周将现重污染 环保部将派督查组督查

2016-12-29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预计自2016年12月29日至1月5日前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区将发生一次持续4天以上的重污染天气过程。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提示,并要求各地按照应急预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预计自2016年12月29日至1月5日前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区将发生一次持续4天以上的重污染天气过程。受后续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影响,本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的准确结束时间有待进一步判断。环保部将密切关注空气质量趋势,加密会商,及时提出应对建议。

环保部已向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河南省人民政府通报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提示各地及时发布相应级别预警信息,并有序调整预警级别,切实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共同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环保部将派出10个督查组对各地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严厉打击企业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加大对“散小乱污”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提醒公众做好健康防护,绿色出行。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