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397个水污染防治项目未达预期目标

2016-12-29 12:27 来源:央视

今天,审计署发布了2016年重大政策专项跟踪审计结果,数据显示,2016年,审计署共查出涉及资源管理、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存在问题资金过百亿,有397个水污染防治项目未达预期目标。

审计结果显示:2016年,各地存在区域性水环境保护压力较大、环保资金分配与专项规划衔接不够、397个水污染防治项目没有达到预期目标、176亿元财政资金未能有效使用、一些地区环保执法不严格等问题。

截至2016年底,审计推动涉及环境资源财政资金拨付到位、盘活使用、归还原渠道等30多亿元,推动77个水污染防治项目开工建设、及时完工或达标运行。

审计还发现矿产资源开发及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方面问题,督促相关单位通过补办手续、注销采矿权、完善制度等方式整改347宗,处理15人。通过整改,盘活水污染防治资金92.9亿元(占53.7%),追缴入库矿业权相关资金10.68亿元,归还原资金渠道6.29亿元。(央视记者 陈常伟)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