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山东平邑矿难救援纪实(1)

2016-12-28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枣矿集团董事长刘成录任组长,临矿集团董事长张希诚任副组长。兖矿集团、枣矿集团、临矿集团、新矿集团、淄矿集团的副总经理,山东黄金集团有关公司的安全总监以及各个到场的煤矿救护队大队长为成员。在国家救援中心副主任高广伟、山东省安监局局长付伟、山东省煤监局王端武局长的指导协调下,组织井下现场救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抢险、现场施工、技术、后勤保障、调度秘书、服务6个工作小组,24小时乘北部罐笼入井搜救井底待救人员。规定的联值守,根据井下救援情况,及时研究、调整、完善 救援方案。与事故矿井同在一个县的山东黄金归来庄矿业公司,距离事发矿井只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25日9时,接到平邑县政府的救援请求后,总经理王书春立即带领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和各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山东黄金集团救援队,于10时08分赶赴事故现场,成为最早赶赴事故现场的救援队伍。他们虽然不是专业救护队伍,但是一个具有20多年井下及露天生产经验的国有大型黄金矿山,有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他们提供的第一数据、第一手资料为救援指挥部提供了可靠的决策依据。

到达现场后,在临沂市及平邑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兵分两路分赴4号井和6号井现场,充分发挥矿山技术专长,凭借工作经验,冒着生命危险,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井下探访,为生命搜救赢得了黄金时间;同时在第一时间将一系列大宗矿山专用物资送达现场,为各项救援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物资保障。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和回顾“国家救援——山东平邑12.2矿难救援纪实”,明天将继续为您关注,欢迎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