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实现停火 普京宣布将削减俄在叙武装力量

2016-12-30 03: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宣布,俄将削减在叙利亚的武装力量,但将继续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会见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外长拉夫罗夫时表示,俄将无条件地继续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继续支持叙利亚合法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履行俄叙达成的协议,包括发展俄军在塔尔图斯和赫迈米姆驻扎基地协议。

绍伊古说,目前已具备削减俄在叙军事存在的条件。

普京在会见时还宣布,他签署了监督叙利亚政府和武装反对派之间停火的文件。他说,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承担了监督义务,并为叙利亚和平调解提供担保。

绍伊古说,叙利亚停火机制自当地时间30日零时起生效。俄国防部开通了与土耳其的合作热线。

拉夫罗夫表示,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加入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就叙利亚和谈所做的努力。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外交部长12月20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一致同意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继续打击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开展人道主义救援,推动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停火并最终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危机。

2015年9月,俄罗斯应叙政府邀请开始对叙极端主义势力进行军事打击。2016年3月15日,俄驻叙主要军事力量开始撤离,但俄方承诺会继续保留驻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驻塔尔图斯海军基地。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