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6年发生数千次地震 今后仍有地震海啸风险

2016-12-30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公布的信息显示,到当地时间本月29日7时为止,今年在日本全国观测到的震度1(日本标准)以上的地震多达6566次。

报道称,在发生日本3.11大地震的2011年,日本气象厅曾观测到超过1万次震度1以上的地震,但其后每年减少,2015年共观测到1842次,然而今年又出现了大幅度增加,为去年的3.5倍。

关于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日本气象厅表示,受今年4月发生的熊本地震的影响,仅4月一个月就观测到3146次震度1以上的地震,占全年总数的将近一半。

此外,10月在日本鸟取县中部、28日在茨城县高萩市也观测到震度为6弱的强烈摇晃等,震度5弱以上的地震共发生了33次。

日本气象厅表示,今后在日本各地都有可能发生伴随强烈摇晃的地震,还可能随之发生海啸,希望大家平时就要做好准备。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