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军方空袭打死2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2016-12-30 21: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12月30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30日发布声明称,土耳其军方29日晚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空袭,摧毁17个“伊斯兰国”目标,并打死26名武装分子。

声明所称目标包括“伊斯兰国”组织的藏匿点、弹药库、指挥中心和车辆等。声明特别提到,被消灭的人员中包括一名高级指挥官,该指挥官的车队在从叙利亚拉卡前往巴卜途中被土耳其空军击中。

声明还说,俄罗斯军方从29日晚至30日对盘踞在叙北部巴卜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进行了3次空袭,共打死12名武装分子。

自今年8月下旬开始,土耳其军方发动名为“幼发拉底盾牌”的军事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以打击叙北部的“伊斯兰国”和库尔德武装目标。对此,叙利亚政府曾多次表示反对,指责土耳其在叙境内的军事行动不符合国际法,是对叙国家主权的公然侵犯。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