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多条公路遭遇10级大风袭击道路封闭

2017-01-01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额敏1月1日电 (李小华)30日,国道3015线、省道201线新疆塔城段遭遇10级大风袭击,造成人员、车辆滞困,道路被迫封闭。目前,国道3015线新疆塔城段仍未开通。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副班长巴图散介绍说,30日13时许,塔城地区玛依塔斯风区刮起8级大风,阵风达到了10级,并伴随风吹雪,道路能见度不足5米。

他说,国道3015线新疆塔城玛依塔斯部分路段积雪,并有车辆滞困,应急保障人员顶风冒雪营救滞困车辆,为确保行车安全,14时40分,交警设卡封路。当日16时许,应急救援客车将5辆车和18名滞困旅客带出风区。

与之毗邻的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也于当日17时许封闭,23时30分许,巡道车将30辆车和167人送到安全地带,另外5辆车因故障抛锚,无法驶离风区。

31日清晨,风势减弱,基地派出所有除雪机械上路清雪。当日12时许,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目前,由于大风不止,国道3015线仍处于封闭状态。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提醒,车辆进入风区,应减速慢行。在风区遇到雪阻或“雪盲”现象时,切勿抢占道路,也不要下车,应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除雪机械疏通道路或救援。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