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铁路警方元旦期间查获危险、违禁品1100余件

2017-01-02 12: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月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杨佳燕)重庆铁路公安处今通报,元旦小长假头两日共查获各类危险(违禁)品1100余件。其中管制刀具20把,化工品19.38千克,其他利、钝器类800余把;行政拘留2人,罚款10人。

元旦期间,重庆铁路警方通过区域设岗、视频巡查、面上巡逻、广播宣传等方式加强闲杂人员的清理整治,将售票厅、站前广场、进出站口及站周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纳入路地联勤联动巡逻范围,监督落实身份证原件改签、退票和可疑账户专口核验身份取票制度,多措并举净化站周治安环境。从维护秩序、安检查危、打击倒票、便民利民等多个环节入手,坚持警力、警务跟着客流走,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治安平稳有序。

昨日,秀山火车站在安检时,从一名男子刘某携带的行李包中发现一把长为30厘米,刀尖小于60度的管制刀具。该男子称,刀是从家里带的,用于出行防身使用。由于其携带的属于管制刀具,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处罚,并对其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

同日,重庆火车北站民警在盘查一名有吸毒前科的人员时,发现其神色异常,随即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民警当场从其上衣左侧口袋内发现一皮质钱包,从钱包夹层内查获发现冰毒0.76克。嫌疑人张某交待,冰毒是用于自己在路途吸食,经对张某尿液检测系阳性,警方依法给予其行政罚处罚,收缴冰毒0.76克。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