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山东平邑矿难救援纪实(5)

2017-01-01 23:30-23:59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1月22日,大雪纷飞。平邑迎来40多年来最冷的一天。

谁都没有想到,由于受种种条件的限制,从发现这4名幸存者,到成功将他们救出,前后相距整整30天!高广伟说,虽然事前已经预计到了救援会非常困难,但实际难度依然超出了想象。

而在这期间,当地遭遇了近40年来同期最低温天气,荒野刺骨的寒风让人瑟瑟发抖。救援现场甚至达到了零下20度的当地低温极值,寒风让人站不稳脚步,雪花如冰雹般狠狠“砸”落,在室外穿着厚厚的棉衣,只站5分钟就冻透了。救援用的钻杆、套管就像冰块一样,冰凉冰凉的,根本拿不住。所有的救援人员虽然脸都冻得发紫,耳朵冻得一碰就掉皮,都不敢碰,但他们没有一个喊苦喊累,顶着寒风,踏着积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生命。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和回顾“国家救援——山东平邑12.2矿难救援纪实”,明天将继续为您关注,欢迎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