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亚马孙州一监狱发生暴动 已致60人死亡

2017-01-03 0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1月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月1日下午,巴西亚马孙州北部一监狱发生囚犯暴动,经过17小时后暴动趋于平息。事件已造成60人死亡,另有87名犯人越狱,其中40人已被抓回。

发生囚犯暴动的监狱位于巴西国道174公路8公里处,在亚马孙州府马瑙斯至博阿维斯塔市之间。该监狱安置能力仅为454人,却关押了1224名囚犯,人满为患。

亚马孙州公共安全厅长塞尔吉奥·丰特斯说,暴动起因是狱中犯人不同派系间的冲突。2日上午,当地防暴警察得以进入监狱制止暴乱。警方缴获犯人4支手枪和12支猎枪。事件已致60人死亡,死者尸体被送往法医学院进行身份辨认。

亚马孙州律师协会主席马尔科·奥莱里奥说,1日晚,有12名狱警和一些犯人被扣为人质。目前所有人质都已经被释放,一名狱警受轻伤。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