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境内多地持续雾霾天气 多条高速封闭

2017-01-03 08: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郑州1月3日消息(河南台记者朱奕名)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日),河南省境内多地持续雾霾天气,多条高速封闭,省内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中小学发布停课通知。

现在郑州市整个都是灰蒙蒙的状态,能见度大概200米左右。由于雾霾的原因,车辆行驶的速度都比较慢,目前郑州市属于中度污染。

郑州西南绕城、商南高速、机场高速、日兰高速、郑民高速、兰焦高速、济祁高速、郑云高速、商登高速、台辉高速、机西高速全线管制。河南全省的高速公路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的客车通行。

民航方面,昨天晚上的10点左右郑州新郑机场能见度不到50米,郑州机场发布大面积的航班延误红色预警,600多名乘客因雾滞留。

根据郑州市大气污染应急办的通报,最近三天郑州市的重污染天气还将进一步加剧,红色预警并未解除,也是为了切实减少重污染给全郑州市的师生带来危害,郑州市教育局决定,今天郑州全市的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郑州市的建筑工地全部停止了室外的施工工作,城市管理局也对城区的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重要国道省道在保持日常的频次的基础上,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如果雾霾天气持续严重,郑州市可能还会采取汽车单双号限行的措施。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