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4·25”地震9成受灾群众已迁入新居

2017-01-04 18: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拉萨1月4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西藏日喀则市政府今天发布了日喀则“4·25”地震灾后重建工作进展,表示2017年底力争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波及西藏日喀则市18县(区),全市30余万人受灾,这是西藏有史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发布会称,日喀则“4·25”地震灾后重建中央共补助资金111.48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0.04亿元,完成恢复重建1.4万余户灾区房屋,占恢复重建灾区房屋数的9成以上。除定日县绒辖乡因道路交通原因未能及时重建外,其余受灾群众全部将于2017藏历新年前迁入新居生活。

《“4·25”尼泊尔地震西藏灾区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对城镇体系和城乡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发展做了专项规划,将恢复重建与日喀则市“十三五”发展、精准扶贫、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等结合。日喀则市“飞地园区”、“物流保税园区”等项目作为灾后重建的重点产业进行打造,使“一带一路”建设的产业项目得到提升。同时,163个整村推进、32个特色小城镇建设工作随灾区房屋重建全面启动。

日喀则市副市长桑珠次仁介绍,按照规划推进,将建成家家有新房,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村村有改变,发展有路子,生态有改善的灾区新貌。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