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和霾仍持续 8日蓝天重现

2017-01-05 09: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5日),霾橙色和大雾黄色预警中,北京的天空仍将是灰蒙蒙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也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延续至1月7日。预计8日随着大风来袭,北京蓝天将重现。

昨天上午,在雾和霾影响下,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部分路段不足500米,京港澳高速等多条公路采取了封闭措施。市环保局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7时,全市大部分地区仍处在重度污染至严重污染水平,其中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为363微克/立方米;西北部平均165微克/立方米,东北部浓度为255微克/立方米;东南部平均387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浓度高达519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也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延续至1月7日,届时将依据空气质量实况及临近预报解除预警。北京市在2016年12月30日零时启动橙色预警,并在2017年1月1日将预警延长至1月4日24时。此次延期已经是第二次。

今天,雾和霾仍将持续。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阴,中度霾,早晨有雾,上午南部有小雪;夜间多云转阴,有轻度到中度霾,霾橙色和大雾黄色预警中,能见度差。

北京7日或有小雪天气,对霾有一定的清除作用,空气质量将有所缓解。随着8日4-5级北风的来袭,霾将消散,北京蓝天将重现。

专家提醒,霾天气维持,能见度较差,出行请关注路况,并做好健康防护。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