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中小学雾霾天停课不停学

2017-01-05 10: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西安1月5日消息(记者雷恺)雾霾天气严重,陕西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从3号开始,西安市内所有中小学、职业中学、幼儿园停课。西安教育部门和学校采取远程教学方式,基本上实现了学生“停课不停学”。

针对此次停课,西安市教育局向相关区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在本次停课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可通过“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进行自主学习,同时市级部分录播教室项目学校进行直播授课,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和西安教育电视台官方微信号“西安eTV”及“西安市教育资源平台”直播授课情况。西安教育电视台也全天同步播出中小学精品课程。

根据西安各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采取提前布置家庭作业,加老师网络辅导的形式,有的学校甚至通过微信等直播软件来讲课,解决“隔空教学”的问题。

我在西安交大附小金辉分校看到,老师们都正常上班,老师们将学习安排及学习内容通过班级QQ群向家长、学生传递,不同老师在不同时段通过QQ讲解知识难点,解答学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并针对发生的问题提出注意事项。学生们有的按照老师发给的课件学习新内容,有的把自己完成的作业拍成照片反馈给老师。班主任老师也不断通过QQ发一些直播时间安排表,在什么时间内播放什么样的课程,记者看到,每一个年级语数外、体音美都在直播范围内。

通过这些远程指导方式,西安市中小学基本上实现了学生“停课不停学”。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