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10年来首次发现禽流感 有天鹅和家禽受感染

2017-01-05 11:35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5日报道,在H5N8禽流感在法国西南部扩散的同时,捷克也发现了禽流感病毒,这是捷克10年来首次发现禽流感。

捷克农业部长朱瑞卡(Marian Jurecka)周三(4日)表示,现已发现天鹅和东南部两座小型家禽养殖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这是捷克近10年来首度发现禽流感病例。

捷克国家家禽牲畜监管局负责人赛姆拉德(Zbynek Semerad)说,具有高度传染性的H5型禽流感病毒已证实存在,现已展开进一步检测,以确定是否为当局“推断”中的N8亚型病毒。

另外,保加利亚、德国、斯洛伐克、爱尔兰等欧洲国家和以色列最近都发现了H5N8禽流感病毒株,且发展迅速。

在保加利亚,感染禽流感的受灾农场在一周内翻了一番。截至本月4日,保加利亚爆发的禽流感疫情已蔓延到至少26座农场。保加利亚农业部发表声明说,全国禁止猎捕禽鸟的禁令立即生效,并将展开大规模扑杀,抑制疫情扩散。

而法国农业部4日也召开了两次应急会议,商讨对策,最终决定在5日扑杀大批鸭鹅。为了不让当地的养殖户受到更大的冲击,法国将提前拨款百万甚至千万欧元的津贴补助。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