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老人骑电动车带孙子 被卷入渣土车轮下

2017-01-05 11:47 来源:应急网综合

扬子晚报讯(记者梅建明)昨天晚上6点多钟,在南京幕府西路与幕府南路交叉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爷爷骑电动车接孙子放学回家的途中,两人连带电动车一起被卷进渣土车车轮下,导致爷爷受伤,正在上中学的孙子不幸身亡。

据目击者称,电动车倒在马路的斑马线上,渣土车也是在斑马线上撞到人的。肇事的渣土车司机称,当时是绿灯亮了,他起步开出不远,还是跟在前面的车辆行驶的,并没有发现有电动车过马路,只是感觉车身颠簸了一下,有些不正常,于是才停了下来。司机下车后发现车前撞到了电动车,有一老一少躺在地上,赶紧报警。

经检查,骑车的爷爷受了伤,但坐在后座的孙子被撞下来,倒在马路上已经死亡。这位悲伤的爷爷称,他姓孙,当时他带着孙子在右侧的快车道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刚开到路口右拐时被这辆渣土车撞倒,孙子被右前轮碾压过去,自己被渣土车推出了两米致头部受伤,而孙子不幸身亡。

据爷爷介绍,孙子今年13岁,在附近上中学,爷爷接孙子回家吃饭的,没想到出此意外,都不知道如何给儿子交代。周围居民称,事发时天在下雨,附近视线模糊,加之渣土车车身高大无比,不易察觉旁边的行人。“再说,在斑马线前车辆应该礼让行人,可能司机没有这么做。如果遵守这个倡议,这起悲剧或许可以避免。”一位围观市民说道,虽然有信号灯,下雨天,机动车更应该照顾行人。

随后,交警六大队民警在现场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拍照取证,并将渣土车司机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科普视频:老年人的安全——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