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发生两车追尾事故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1-06 04:10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绵阳1月6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谢向前)1月5日晚18时许,四川省绵阳市科学城收费站出口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导致4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调派华兴街中队1辆城市主战车、1辆抢险救援车及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8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早前赶到的交警已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设立了警戒区域。消防官兵通过侦察现场和询问交警得知,事故为一辆大型货车追尾一辆小轿车,小轿车内4人被困,其中1名男性、2名女性、1名小孩。由于撞击猛烈,小轿车严重变形,整车呈V字型状。

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是联合交警部门对现场加强警戒,及时阻拦过往车辆,防止次生灾害事故发生;二是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车辆实施破拆、扩张,营救被困人员;三是城市主战车做好出水准备,防止车辆起火燃烧;四是联系大型吊车对大货车进行起吊,扩大救援空间。命令下达后,救援立即展开。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一点一点撑开小轿车凹陷部位,19时35分,救援空间被打开部分,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的小孩救出;10分钟后,位于后排的中年妇女也被成功救出。

由于小轿车部分车身被压在大货车下面,救援工作变得十分困难。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决定利用大型吊车对大货车车身进行挪动,并成功将压在货车下面的小轿车移出。随后,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快速将其余2名被困者救出。

目前,4名获救人员均已被到场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该起交通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