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违章”牛 乌干达14人命丧“死亡公路”

2017-01-06 07:32 来源:新华社

乌干达中部一段“死亡公路”4日再度发生严重车祸:一辆超速行驶的出租小巴为躲避横穿马路的一头牛,撞上两辆大型车辆,导致14人丧生,9人重伤,那头牛也未能幸免于难。

事故发生在卢恩戈镇附近连接首都坎帕拉与中部主要城市马萨卡的公路上。一段长130公里的路段被乌干达人称作最危险的公路。当地交通警察主管斯科维娅·比伦吉说,小巴为了避免撞上牛而突然转向,撞上一辆大客车和一辆运送水泥的卡车。

比伦吉说,死者中12人是小巴乘客,两人是路边行人。她告诉法新社记者,包括一名记者在内,8人当场死亡,6人在送到医院后伤重不治,9人受重伤,预计死亡人数可能增加。“那头牛也没能躲过一劫。”

而据全非新闻网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那辆小巴先是撞上了那头牛,再撞上了大客车和大货车。比伦吉说,小巴司机超速行驶是车祸原因,这起车祸本可以避免。

当地交警官员埃迪特·南特扎去年告诉媒体记者,去年1月至9月,共有200多人被这段“死亡公路”夺去性命。(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