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确诊一人感染H7N9流感 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7-01-06 10:38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 据山东省日照市卫计委通报,1月3日,日照市东港区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系男性,77岁,既往有高血压病史,经省市专家全力救治,因基础性疾病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该病例确诊后,日照市卫计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疫情应急监测,对密切接触者开展追踪与医学观察,对污染场所、物品进行消毒处理。目前,未发现类似病例。

据通报介绍,根据防控工作要求,日照市政府召开人感染H7N9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决定暂时关闭主城区内活禽交易市场,进行彻底消毒灭源,适时开放活禽交易。目前,各级各有关部门正按工作职责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针对当前流感流行季节,日照市卫计委和日照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群众:一是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注意开窗通风;二是尽可能减少与鸟类、禽类的不必要接触,特别注意不接触病死鸟类、禽类;三是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在加工处理生禽畜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四是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