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餐饮具集中消毒抽检不合格率降至9.5%

2017-01-06 11:5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5日讯(记者罗霞通讯员范南虹) 记者今天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自2015年5月海南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整治、以严谨标准进行严格监管以来,海南已关停15家餐具消毒企业,餐饮具集中消毒抽检不合格率大幅下降。

多年来,海南餐饮具集中消毒市场没有统一的清洁消毒标准和管理办法,各企业凭良心作业,餐饮具集中消毒成为二次污染集中地,抽检不合格率高达21%。

整治活动启动后,海南餐饮具集中消毒整治工作分七步走,包括与省卫计委联合发文,制定餐饮具集中消毒流程,给企业列出‘必做清单’、‘禁做清单’,让企业明白红线在哪里;对全省的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进行抽样检测,不合格的给予警告并要求限期整顿;2016年7月,编印集中消毒餐饮具生产和监管标准、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等。

前不久,省食药监局再次对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进行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抽检不合格率已降至9.5%。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