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晚大雾明天小雪 路面湿滑出行小心

2017-01-06 17:27 来源:应急网综合

昨天(5日),受偏东方向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京城及天津、河北东部地区雾和霾天气略有好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达1公里以上,市气象台14时解除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但仍在霾橙色预警中。

今天受空中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天空云量增多,天气转阴,地面还是弱气压场控制,继续处在雾和霾天气之中。今天夜间,空气湿度增大,有大雾天气出现,能见度进一步转差,高速路因雾大封路的可能性很大,市民驾车出行应提前了解高速路通行情况,以防被堵在路上。

明天是周六,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本市自西向东将出现小雪天气,降雪主要出现在白天。虽然降雪量不太大,但会导致路面湿滑,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市民应减少出行,外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果驾车上路请注意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确保行车安全。

今明两天,阴霾笼罩,昼夜温差不大,但让人感觉天气阴冷,大家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周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入侵本市,届时将带来四级左右偏北风,笼罩本市多日的霾将彻底被驱散,又将迎来湛蓝的天空,清爽的空气。冷空气也将带来大风和降温天气,注意防风防寒,谨防感冒。(消息来源 北京晚报)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