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全省10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2017-01-06 18:4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6日电 (李洋 于世强 董文正)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6日透露,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于本月13日拉开序幕,为做好2017年度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该局对2016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汇总分析,根据路段的事故起数、伤亡人数梳理出10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据分析,这10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分布于河北省保定、邯郸、石家庄、唐山、沧州、张家口、邢台、秦皇岛、承德等9个地市,这些路段既有高速公路,也有国省道;既有平原平直路段,也有山区坡道弯道,路形路况多样;路段长度从2公里到26公路不等,因种种原因造成交通事故多发。

据透露,因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多而上榜的有:位于邢台市的武馆路(省道)117KM-130KM长达13公路路段,因路口多、车流大,造成事故多发,全年以发生122起事故起数而上榜;同样,因事故发生起数多而上榜的还有位于秦皇岛市的251省道121.13KN-242.99KM长达21公路的路段,因山区道路弯多、坡陡、线长和路口多等原因,全年发120起交通事故而上榜。

此外,因多发人员伤亡事故而上榜的有:位于邯郸市的洺李线(省道)0KM-23KM长度达23公里的路段,因隔离护栏过高影响驾驶员视线,全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而上榜;同样因发生伤亡事故造成18人死亡而上榜的还有,位于石家庄市的歧银线(一级公路)0222KM-0248KM长达26公里的路段,因沿途村庄密集和路口多而人员伤亡事故多发。

河北警方提示驾驶人,春运是一年中交通最为繁忙的季节,当行车在路上要将安全记在心中,把平安握在手中,途经事故多发点段时减速谨慎驾驶,多观望、多礼让,平安到家是回家过节的首要目标。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