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苏州两车同时“自杀式”飙车 路怒究竟多可怕?

2017-01-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点05分,来关注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景合),景合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听众朋友们上午好。那景合继续为大家关注路况,我们先来关注北京方面。目前呢,要提示您在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五公里处的大井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那么后方现在行使是非常缓慢的,请各位注意行车安全。另外要再次提示您了,目前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西三旗至清河桥这个老堵点,目前车流量很大,请各位耐心等候按序通行。而在天津方面需要提醒您,目前长深高速的全线,除了汉沽口站封闭之外呢,以及海滨高速全线都已经恢复正常开启,请您放心通行。最后我们来关注河北方面,首先要提醒您目前京台高速的北京方向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不过目前保阜高速的保定方向,因白合隧道内的48公里处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处于缓慢通行的状态。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景合了解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景合的介绍,再见。第一现场,苏州两车同时自杀式飙车,不断变车道导致6车追尾,怒路症究竟有多可怕,又如何克服恶劣交通状况下的坏情绪呢?第一发布,春运在即,铁路警方再次公布一批典型案例,当您在车站低头玩手机的时候,很有可能就要被碰瓷的给讹上了。第一观察吉林省辉南县一养老院4日发生火灾,已经造成7名老人死亡。消防部门曾经表示,空巢老人成为了火灾伤亡事故的高危人群。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来为大家服务。还要提示您的是,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看到窗外北京还在飘着雪花,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天气。

主持人:截至北京时间的10点20分,目前北京城区的大部地区及以南地区都出现了小雪或者是零星小雪,11点北京市气象台也是发布了最新的气象预告。那么今天下午呢,北京地区会持续性的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中度霾,南部和东部有雾,北转南风2级左右,最高气温2度。今天夜间是多云转阴的天气,有轻度到中度霾,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零下4度。那么霾橙色和大雾黄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加上现在还在降雪,道路湿滑能见度不佳,提示大家注意交通安全。

主持人10点09分,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来梳理一组昨夜清晨最新的突发消息,首先关注到的极端天气。中央气象台1月5日6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5日8时到上午,北京、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陕西关中、江苏北部、四川盆地南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福建西部、广东北部等地会有大雾。那么其中在河北东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会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低于200米。

来关注其他方面,今天凌晨4点左右,北京市通州区瑞都国际一住宅楼起火,楼内居民告诉记者说起火后近百人被消防员疏散到小区的活动室。记者在居民提供的视频当中看到,近30层高的住宅楼有一竖列有明火,火焰是从6层一直窜到了楼顶附近的位置。目前明火已经被扑灭,已知有一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记者从河南省登封市宣传部了解到,登封市兴峪煤矿昨晚9点左右发生了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作业人数51人,截至目前事故已经造成了5人死亡,7人被困。煤矿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撤出了井下的人员,39人安全升井。目前,煤矿出资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正在全力抢救当中。

接下来听到的同样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昨天下午6点40分左右,位于陕西宝塔区麻洞川乡的一个石化有限公司的石油伴生气再生利用厂发生了火灾。目前,火势已经被基本扑灭,救出的4人中,3人轻伤,一人伤势较重。受伤人员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主持人:21点12分,接下来关注国际消息,但是也和中国有关。泰国南部甲米府竹岛附近海域,4日发生了险情。一艘载有22名中国游客的游船进水下沉,所幸在船员及救援队的帮助下,中国游客全部脱险。当地媒体援引船员的话报道说,好在海浪刚起,而且游船尚未远离岸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地旅游部门指船公司必须对游船出行的安全负责,并且下令严密监测海浪高度,禁止游船冒险载客。

好,目光再转向美国纽约,在当地1月4日早高峰时段,发生了一起列车出轨事故,导致了103人受伤。事故列车抵达布鲁克林区大西洋枢纽站时,未能正常停止,而撞上了轨道一端的缓冲块,导致前两节车厢出轨受损。在场的消防官员说,来自铁轨的金属似乎穿刺了火车的底部,导致车轮撬起来,铁轨以外的一处工作区,也因这起车祸受损。伤者中11人需送医救治,而现场的官员估计约有600到700人搭乘了这列火车。好,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