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苏州两车同时“自杀式”飙车 路怒究竟多可怕?

2017-01-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20分,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在开车的时候除了道路的拥堵,我相信大家最讨厌的就是有一些不守规矩的人,特别是当道路的通行情况已经不是那么nice的时候或者说天气已经不是那么好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再有人冲出来,加塞啊抢道啊,那肯定很多老司机是想好好跟这哥们理论理论了。最近在江苏的苏州就发生了一起蹊跷的车祸,两车同时撞向了前方等红灯的车辆,一共是造成了6车追尾,而警方调取了监控录像才发现,这起车祸呀,还有上一段非常关键的剧情。怎么回事儿呢,一起来还原一下这个现场。

警方:监控显示,在事故发生地的前一个路口,红色轿车和白色轿跑车相遇了,因为当时路口显示是红灯,白色轿跑车是早早地减速慢了下来。此时,红色轿车突然从旁边一个加速就蹿到了白车的见面,正式这个超车加塞的举动,让两辆车开始剑拔弩张。

警方:前面车速比较慢,所以采取这个强行变道的措施,硬插到这个白色汽车前面停下来了,这让后面的后车,就我们白色汽车驾驶员受到了一定惊吓,而且当时情况应该是比较危险的,很容易发生碰撞,所以双方都导致内心一些愤怒。

解说:几波后,两辆车开始追逐,后面的白色轿跑车想加速超越红车,但前面的红车却一直别着白车,两车不断变换车道和路线,由于当时下班高峰期,路上车很多,两车高速变线,十分危险。短短几十秒中,两个车是越飙越快,快到红灯时,白色轿跑终于跟红车并排,结果由于速度很快躲避不及,两车分别都撞向了等红灯的车辆。

警方:车速最高时速达到了102到106千里/小时,这么一个速度。应该说是严重超速,大约在70%左右。

解说:所幸6车追尾事故只造成了前车两名乘客的轻微擦伤,并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

警方:两个驾驶员彼此都气,过多的去关注到了对方的车辆,因为在这个整个一个追逐驾驶过程中,这两个肇事车辆彼此间是没有发生碰撞的。但是呢,他们疏忽了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一个安全。

解说:目前两名飙车的司机,因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

主持人:听着真的是太危险了,这两位司机的行为让人觉得都有点不可思议。行使在道路上,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和整个道路的所有车辆的安全来开玩笑,来赌这么一个气。其实这个怒路症最早进入大家的视野还要回归到2015年。当时成都违法变道的女司机被打的这件事儿,是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而这件事的经过,也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吧。首先是在2015年的5月3日,四川成都的一个男司机因为路面冲突对另一名女司机进行了殴打,导致其骨折并且带有轻微脑震荡。而就在5月4日,男司机公布了他行车记录仪拍下的一段视频,那网友也从最初谴责这个男司机张某的暴力行为,到后来纷纷是指责这个被打的女司机的违法变道行为。而更有甚者,还认为说这个女司机实属自作自受,在网上攻击这个女司机。而随后被打的女司机卢某也遭遇了人肉搜索,各种隐私信息包括一些生活作风的问题也是遭到了曝光。在5月11日,卢某亲自发了致歉信为自己在行车中的鲁莽和不理智的行为道歉,并且还提及了网络暴力对她和家人的伤害。有人说,愤怒是心中的魔鬼,我觉得这话一点也没错。怒路症的确是一个心理问题,但是由此犯事,就不是心理问题那么简单了。开车有时候是一个驾驶习惯的问题,但是侵犯到别人就形成了另一个法律问题。不带着规则意识上路,就永远止不了心中的愤怒。其次愤怒是表象,也就是对规则的忽视对文明的漠视,这才是社会利器的根源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