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苏州两车同时“自杀式”飙车 路怒究竟多可怕?

2017-01-05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34分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立体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育),华育你好。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指数是3.2,属于基本畅通。需要注意的环线路段较为拥堵的是西四环,现在从岳各庄桥到定慧桥南向北方向拥堵距离是比较长的,并且时速是低于20公里的,主要提醒大家目前在东五环的远通桥,现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交通压力都是特别大,建议大家提前绕行。事故上,目前在北五环的功德寺桥道上清桥是有一起交通事故的,在主干路上目前的京密路北向南,从北五环路道望京街是有1.6公里的拥堵。在建国门外大街由东向西方向,从国贸桥道到东大桥是有1公里的拥堵,在机场高速京密方向,温榆桥道北高路段,车行比较缓慢。在京开高速马家楼到玉泉营,现在通行也是较为不畅的,请大家注意。好的,以上就是华育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育的介绍,再见。

主持人:11点37分欢迎回来,我们先来看一下上一时段的话题互动,说到的是在路上如何克制自己的路怒的小情绪,我相信大家都非常有体会,看了微信平台人悟空说了,走自己的路,不随意变道,有动作提前打灯提示。的确我觉得这是开车的一个基本准则,或者说也是《交规》的一些规定,很多时候在路上为什么交通状况会非常的糟糕,而且是愈演愈烈。我想有的朋友看到,遵守规则的人出现了不遵守规则的举动,他就会想,他能这样我为什么不能这样,于是大家都在加塞都在抢道,所以道路的通行情况就越来越差了。噼里啪啦说了,说心态,心态啊,不要着急,着急也没用。的确我觉得刚才在上半时段有朋友说到的非常对,就是在开车的时候,如果您是出门办事或者说着急上班的话,一定要打好提前量,这样的不让自己的节奏,或者说时间特别的紧凑,在开车的时候耐心就会多一点,如果您8点到,7点50才出门,我相信就算大家都正常地在开车,您也想装上翅膀飞起来。

好,话题还在继续的互动当中,今天讨论的是路怒,如何来克服这些坏情绪,让自己在路上安全顺利地驾驶。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还在为大家开启,当然有最新的观点,在直播过程当中也会及时地分享给所有的听众朋友。好,接下来马上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发布。

胡云:我是湖北的听友胡云,一名语文老师。快节奏的生活使我常常在思考一个问题,在这个讯息爆炸的时代,我们的孩子是否还能够拥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呢?要万众创新,也要返璞归真,纷繁的世界,我更加信赖的是纯粹的声音,邀请您和我一起来关注修奇和他的新闻好奇心,请在蜻蜓FM搜索修奇问新闻,你可以在新浪微博关注央广修奇,修辞的修,神奇的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