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日防扒窃 警惕陌生人的“贴身关怀”

2017-01-0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记者:近几年,倒卖火车票的黄牛有些也打着服务费的名义,代客刷票。用购票者的实名信息抢票后,变相加价或高价售卖火车票,那么什么样的行为属于高价或变相加价倒卖火车票呢,越程(音)律师事务所,律师岳深山(音)表示。

岳深山:如果说你是一个个人,没有经过任何批准跟12306或者说铁路系统也没有代售票的这种协议,那这个时候呢你去专门从事一种TM购票,然后收取服务费这种盈利活动的话,那这个显然就是超过范围了,出行软件来购票,那这些出行软件之间和售票系统之间,他们也是有协议的,也是有端口才能够进入的。

记者:不过,对于网络平台的有偿刷票服务,岳深山指出对购票者来说,这其中会存在不公平的情况。

岳深山:通过这种人为的区分这种场次,然后通过技术手段来进行刷票的话,这个可能会存在这种不公平的情况,因为铁路运输它是一个大众服务,是一个公众服务那在这种情况下,理论上来讲应该是人们平等的,人人都有这个机会来购买到火车票,如果是因为我多花了钱,从而我能够比别人有更多这种机会,购买火车票的话,那显然已经存在这种不公平的这种现象了。

记者:此外,岳深山提醒。

岳深山:这个选择权的话呢,如果在其中捆绑了一些其他的一些服务,必须得选择,那这个就侵犯到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了,而且这种捆绑销售的行为,也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

主持人:其实抛开法律层面和道德层面,规律层面秩序层面不说,修奇在这儿还是建议大家,从正规的渠道来买票,最关键的是什么,防止上当受骗,赔了夫人还回不了家,11点56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仍然在这儿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