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日防扒窃 警惕陌生人的“贴身关怀”

2017-01-0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接下来关注到极端天气,自200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洪水袭击了德国东北部海岸,淹没了街道和汽车造成大量的交通事故和财产损失。近年来美国加州的大部分地区,连续大雪封山、豪雨不断本周末还将有另一波雨雪来袭,美国国家气象局为此发布了洪灾警告,称之为11年来的罕见情况。好,以上就是这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科普宣传片

小王:老张、小李我这新车坐着感觉怎么样?

小李:真不错,你右手边那红色跑车,我从来没见过,看起来很酷啊,线条流畅设计时尚,凑近一点让我看看啥牌子。

小王:那车可贵了,我退避三舍都来不及,那还敢靠近它,万一碰一下修理费比我车都贵,而且豪车的制动和加速性能都比较好,它紧急刹车时能停下来,我没准就追尾啦。

老张:红灯。

小王:“哎哟,哎哟”吓我一跳,刚刚前面过去了一辆大货车,我都没看见这有个红灯。

小李:“哎哟”我这个小心脏,你跟的太近了。

老张:小王,你可得注意开车尽量别跟着大货车,如果说靠近豪车是考验钱包,靠近货车那就考验你的命啦!

小王:这是啥意思啊?

老张:你看大货车的块头那么大,那种体积大的车,司机的视觉盲区也大,如果你紧跟在他后面,司机牙根看不到你。

小李:况且货车很笨重不好驾驭,尤其是在转弯和刹车的时候,司机就算能发现异常,也很可能来不及采取应对措施呢。

小王:那他要是开的慢,像我这种小车只能跟在它后面慢慢走啊。

小李:要想超货车的话,得在距离它100米之外就开始打灯鸣笛提醒他呢。还有公交车也容易挡着视线,我好几次跟在它后面根本看不着红绿灯。

老张:小王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我得提醒你啊,除了这些车还有些车最好也离远一点,比如说出租车和外地车。

小王:这我就不明白了,为啥呢?大车要躲着可这些不都是小车嘛。

小李:你想啊,没拉客的出租车司机发现路边有人招手,就得想办法靠边停车,而且他们一般开车技术好,擅长在安全的前提下,灵活的并线刹车你行吗?

小王:不行,那还是防着点吧。

老张:小李说的没错,咱再说外地车,倒不是车的问题,主要是司机很有可能对路不熟,偶尔出现手忙脚乱或者突然变道的情况,咱们要是靠近了,很可能来不及反应被蹭一下,那多冤啊万一再发生更严重的情况可怎么办?

小王:说得对,开车最重要的是安全,这些车以后我都要注意保持距离,多谢老司机提醒。

提示: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保持安全车距保障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