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日防扒窃 警惕陌生人的“贴身关怀”

2017-01-0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解说:尽管采集到了嫌疑人的清晰影象,但想在茫茫人海中找出他们却并不容易,而且嫌疑人每次作案后都第一时间将赃物通过快递发往外省销赃,逃避乘坐交通工具时的安全检查。

警方:咱们确认身份之后,嫌疑人已经乘坐沈阳前往南宁的飞机了,他们作案的时间非常短暂,一般一天到两天,作案时间较快一般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以内。

解说:随后沈阳警方分咐广西南宁和广东广州一举将另外一个盗窃团伙共4人成功抓获。

修奇:其实这的确是一个问题,就是马上快过年了,大家不可避免的要到一些人流密集的地方去,而且大冬天你不能要求每个人都穿的薄薄的,为了防扒窃所以在人来人往的公共场所,到底该如何来防范扒手,或者说你有没有哪些特别生气的被扒窃的经历呢,现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正在为大家开启欢迎您通过微信的方式和我们分享一下,你曾经特别生气特别憋屈的一次,在公共场所被扒窃的经历,或者说您在防扒方面有哪些先见之明。

其实识别扒手也是有窍门的,第一个叫做观行动,一般扒手在作案的时候,经常会混入人群当中,有意的和其他贴靠在一起,以这个触碰或者是抚摸的方式,来试探他这个靠近的人身上,是不是到底是不是装的钱或者是手机,或者会以这个问事这样的形式,主动的和你交流搭讪两句,借机进行试探或者扒窃。第二点就要看这个犯罪分子的眼神,因为他们在作案之前啊,既要寻找作案的目标,还得躲避着打击,所以他们的眼神一般是既坚定又犹疑。两眼专注他人的衣兜皮包,但是呢同时又很警觉的在四下张望,害怕有警察,所以呢扒手看人的时候,时常是流露出一种不怀好意的目光,就像萨摩耶犬一样。

扒手最容易下手的部位,其实是哪儿呢,其实是我们的外衣兜,后裤兜背包腰包和手提袋等等,这些地方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大家容易把财务放在里面,但是呢还不容易感觉到,所以听了今天的节目,知道这些部位大家就不要把之前的东西放在这儿了。另外当你看到走在街上有人的手里,摆弄着像镊子呀刀片啊或者是手里拿着一个外套,拿着一个报纸这样的物品,在遮掩自己的手部的时候,就要留心了,因为他们也有可能是扒手正在准备盗窃,或者是在掩护盗窃,总之吧在路上有陌生人,装作熟悉的人贴近你的时候,必须要提高警觉,11点28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稍适休息马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