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将袭击美国南部 多州下大雪6000万民众受影响

2017-01-07 09:36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一股冬季风暴正在席卷美国南部,带来了雨雪天气,将给7日出行的民众造成不便。

根据气象报告,6日,从德州到东维吉尼亚州都发布了冬季风暴监测警报,总距离约近1700英里。大约6000万人收到了冬季风暴警报。

随着风暴逼近,北卡罗来纳州、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7日,北卡州和维吉尼亚州将迎来6到12英寸(约合15到30厘米)的大雪,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能更大,包括Charlotte, Raleigh和Norfolk市。北卡州州长库伯督促人们远离道路,以避免危险。

在更南部的地区,路易斯安纳州和密西西比州的部分地区将遭遇冻雨和结冰天气。

6日,德州、俄克拉荷马州和田纳西州部分地区已经下雪,造成许多学校、政府办公室和商店关门。

大雪还造成航班延误和取消,南方的主要机场,包括亚特兰大和夏洛特市的机场均受到影响。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和联合航空均免去了乘客的取消费用。

除了南部地区遭遇恶劣天气之外,美国东北部和西部也遭遇冬季风暴袭击,出现雨雪天气。

北加州地区本周末遭遇暴雨天气,加上冰川融雪,可能引起洪灾。气象专家称,这是自1997年,甚至1986年以来最严重的降雨天气。

气象专家还表示,7日,从俄亥俄河谷到南部以及东北部,多数地方都会有雪。纽约、费城和新英格兰地区估计在未来两天会下两场雪,95号州际公路沿线6日已经降下小雪,7日还会降雪,并会出现强风。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防范积雪滑落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