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连日暴雨引发洪灾致8人死亡 苏梅岛游客受困

2017-01-07 11:15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南部地区连日暴雨,洛坤、北大年等9个府遭洪水侵袭,2500多个村庄受灾,最少8人死亡,12万户受影响。

泰国南部地区近日连降暴雨,有的村庄村民被洪水围困无法外出,部分城镇街道水深超过2米。

旅游胜地苏梅岛亦受波及,道路变成河流,路轨被淹浸,洛坤府及苏梅岛机场均因大雨令飞机未能正常升降,导致大量旅客滞留。

泰国气象部则在6日的一份声明中,警告南部的居民和游客当心可能的“大雨和山洪”,据信,强降雨仍将持续两天。

有苏梅岛旅馆老板表示,她在当地住了12年未见过如此严重的水灾,不少住客乘搭的航班都因大雨取消。

洪水淹没或冲毁多条公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泰国有20多条道路被淹,其中有10条道路淹水高度为50至100厘米,根本无法通车。

泰国国营铁路副主管表示,洪水冲走部分路轨,连带全国其他地区的铁路服务都受影响。

泰国总理巴育将到最南部的陶公府视察,与灾民和官员见面,当地至今已有数千人入住庇护中心。

 

科普动画: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