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日起空气转好 连续三天良好

2017-01-07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航)持续时间最长的重污染橙色预警还在继续,但是蓝天已经距离我们不远了。记者上午从市环保监测中心了解到,今天下午北京会受到雨雪的扰动,之后冷空气势力会缓慢加强,预计明天开始连续三天空气质量都良好,大家终于可以开窗通风了。

上午10点的监测信息显示,城六区依然处于重度污染水平,但PM2.5浓度相比前几天动辄400微克以上的水平已经大为好转,只有194微克/立方米。尤其是西北部郊区,延庆的空气质量已经转为二级良好。

市环保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下午本市会出现雨雪的扰动,之后冷空气主体会缓慢往北京移动,“但不会猛然刮起大风,迅速改善空气。是一个逐渐渗透的过程。”预计从明天中午开始,冷空气会明显加强,风力明显加大,全天的空气质量有望转为二级良好。

根据此前发布的预警信息,重污染橙色预警将持续到今天,之后适时解除。从记者上午了解的监测情况看,今天夜里全市整体的空气质量水平以及未来的趋势,将不再适用橙色预警。预计明天一直到1月10日,本市整体空气质量均为二级良好。 

责编:母晨静